Saturday, February 19, 2011

你的女朋友值多少钱?

That day i saw this article.

某个综艺节目现场,女主持人气势咄咄地问一个男嘉宾,你为什么那么在乎钱?男嘉宾说:“钱能买到一切!”现场的观众哗然。
男嘉宾微笑着说:“我们做个测试吧。一个很简单的主题,你的一个仇人爱上了你的女友,现在想要你退出,那个男的愿意出钱来补偿你。”
所有的观众都很不屑这种论调,男嘉宾缓缓开出了第一个价格:“五万!”现场的观众松了口气,论点很集中:“五万,简直是瞧不起人!为了五万放弃了爱情?更主要的是放弃了自己的人格。”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否定了。

男嘉宾接着开出了第二个价格:“五十万!”现场的声音小了很多,一部分人开始自己的算计了。过了好大一会儿,绝大多数的男人依然选择了否定,只有少数人接受了这五十万,其中一个说:“自己没有钱,父母苦了一辈子了,临老了生病没钱医治,为了父母,放弃了爱情吧。”

男嘉宾接着开出了第三个价格:“五百万!”一半的男人沉默了,另一半的男人怯生生地说:“我要爱情。”身边的女友也有点呆不住了,一个女孩子站起来说:“如果一个男人肯出五百万,我想我没有理由拒绝他。”
沉默的男人选择了金钱,五百万可以买一套房子,一辆车子,甚至可以开始自己的事业。

接着男嘉宾开出了第四个价格:“五千万!”全场哗然。只有一个人依然选择了放弃,他解释道:我的爱情是无价的。”当问到她的女友是否感动的时候,女友说:“我虽然感动,但我更感动的是为了我付出自己五千万的人,而不是放弃别人的五千万。他的观点很可敬,但不现实。”

为什么几乎所有的人都选择了金钱?那个人还是以前的那个人,他的为人和评价只是因为钱的变化而变化了:爱情是无价的,但面对钱多钱少的时候却又如此不同。问题是,爱情如果通过了交换还称得上爱情吗?
有人说,被钱换走的不是爱情,而是一种所有权,爱情已经走了。

再听听那位嘉宾最后说了什么: 
我相信爱情,相信所有的人性,所以我努力的挣钱、爱钱。我只是不希望我的爱情和人性受到别人的金钱的考验罢了。
.

So now.
who say money is not everything?
If I have all those money, i can get whatever i want.
"Everything has a price", it was so true.
So ! GreG ! 
Sacrifice ! things that you couldn't get now doesn't means that you wouldn't get it forever !
Earn your first bucket of gold then everything will get better starting from there !

~G~

5 comments:

pig said...

still i believe in love but not money no matter wot other said o fink o do :PP

~G~ said...

cheh...
until one day u will know .

pig said...

no ill nvr know coz i nvr give up on hope XP

Muzzy said...

hmm.. girls are trained to be this, the trainer is the guy~

when girl get cheated too much from guys.. they ll opt for money!!!

河仔 said...

this is just another debate between reality and dream =)